日照信息网 HTTP://WWW.RIZHAO.CC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港城快讯|

 
 

 

时事快讯


2008国际海滨旅游城市发展峰会在日照成功举办(2008年07月26日)


   
    2008年7月10日,是一个值得日照人民记住的日子,因为这一天由山东省旅游局、日照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08国际海滨旅游城市发展峰会暨千家旅行社会盟活动在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活动以“海洋、生态、绿色、未来”为主题,旨在加强交流、促进合作、扩大开放,实现和谐发展、共同繁荣。这次峰会得到了国际绿色产业组织、各国驻华使馆和海内外著名海滨城市的全力支持。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洲太平洋部主任徐京,北欧投资银行中国和东亚地区首席代表邵雪民,阿盟驻华代表处主任大使穆罕默德•哈桑,太平洋岛国论坛驻华贸易代表萨姆•萨沃,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驻中国投资促进处胡援东。国际绿色产业合作组织执行主席胡石英,国际绿色产业合作组织副总干事史江南参加峰会。25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及国内著名海滨旅游城市的代表,以及旅游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等300多名嘉宾参加了这次峰会。日本、韩国、俄罗斯等国家旅游界人士也出席了峰会。300余家旅行社也齐聚日照,共商旅游发展大计。峰会可谓是盛况空前,峰会的规格之高、规模之大,出乎了人们的预料。

 
    峰会和会盟活动旨在就海滨城市旅游开发体系建设、旅游形象塑造与营销、生态保护等议题开展广泛深入的探讨交流,并为各旅游城市提供交流经验、展示城市魅力的平台,进一步深化合作,扩大交流,共享海滨旅游发展的机遇,努力实现区域旅游发展互利共赢。山东省旅游局局长说峰会的胜利举办,必将进一步扩大国内外旅游界的交流与合作,对于推动国内外海滨城市经济、文化、环保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2008国际海滨旅游城市发展峰会奉行开放包容、兼收并蓄的会议宗旨,既追求思想性、前瞻性,又突出实效性,广泛性。这次峰会活动致力于打造一个国际海滨旅游城市发展理论创新、经验共享、魅力展示的全球一体化对话平台,扩大和促进国际海滨旅游产业的对接与合作。
    峰会也成了一个系统地展示、宣传、推广日照市旅游魅力的窗口。与会的嘉宾们通过本次峰会和会盟活动,更深入地认识了日照、了解了日照,出席峰会的世界组织代表、各国驻华使节中的大多数人是第一来日照,日照优美的城市环境,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谈起对日照的印象时,他们用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对日照的美感到吃惊。 
   “高层论坛”、“专家研讨”、“合作洽谈”的“2+1”举办模式,这次峰会让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世界著名专家、学者的智慧碰撞,精彩演绎,不失为滨海城市旅游产业发展未来走向在理论创新、资源开放方面的一次有益尝试和补充。作为峰会的举办城市,我市也赢得了下一步在国际间的合作创造了机会,将有力地促进日照对外开放、接轨国际的速度和程度,带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这次峰会必将在我市城市发展史上和旅游业发展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峰会上,日照市旅游局分别与国际绿色产业合作组织、俄罗斯联邦阿穆尔州旅游协会分别签署了旅游与经济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我市旅游业与国际间的合作,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也向世人表示——日照,这座年轻的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将以大海般的胸怀,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客人。


作者:日照市旅游信息中心 来源: 日照市旅游信息中心

关闭窗口

免责声明:本站资料很多来源于互联网,如您认为本网站某部分内容有侵权嫌疑,敬请立即通知本网,并提交有力证据,本网将在第一时间予以更改或删除。Email:info@sdrz.com
网上投稿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本站合作:90407574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