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信息网 HTTP://WWW.RIZHAO.CC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港城快讯|

 
 

 

时事快讯


市信访局社情民意短信平台受欢迎(2009年04月03日)



 
    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市信访局在建立领导下访、公开电话、市长信箱、网上信访、行风在线、民情日记、绿色邮政等信访渠道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现代化通讯手段,建立起了15065550100信访短信平台,老百姓遇到什么问题,可以随时随地将自己的诉求、建议、意见编辑成短信,直接发送到市信访局短信平台进行反映。这是我市又一条反映社情民意的新渠道。 
    在这项工作中,市信访局本着“便民为民、服务百姓、听取民声、汇集民智、化解矛盾、共建和谐”的宗旨,切实加强信息接访工作。每天安排专门人员对收到的短信进行整理、分类,对于合理的诉求,严格按照《信访条例》规定的程序,在一个工作日内转送或交办到有关区县或职能部门,责任单位将处理情况向信访人反馈,同时向信访局报告。信访群众对处理结果不服的,可以经过逐级上访程序,进入行政复议、劳动仲裁和诉诸法律等渠道,进一步解决问题。 
    为方便我市群众就近反映解决问题,各区县同时开通了自己的短信平台:东港区开通了15065550200信访短信平台、岚山区开通了15065550300信访短信平台、莒县开通了15065550500信访短信平台、五莲县开通了15065550600信访短信平台、开发区开通了15065550700信访短信平台,对属于当地应该解决的问题,广大群众可以直接发短信向所在区县信访局反映。 
    信访信息平台的建立启用,一方面在全市实现了信访信息资源的共享,初步打造出“数字信访”的新格局,为创新信访工作方式,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提供了有力支持。另一方面在党委政府和群众之间搭建了一座密切联系的新桥梁,建立了一条即时、双向、直接的沟通和互动渠道,极大的方便了信访群众,为群众就地、及时反映问题、解决问题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真正实现了信访“零时间、零距离”。 
    信访短信平台在受理群众信访事项、解答咨询、信访事项催办、督办的同时,还为各级领导了解社情民意、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支持,为加强监督管理提供了依据。短信平台开通以来,已收到短信2800余条,处结率达95%以上,其中绝大多数是咨询建议类短信,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 


作者:日照政务网 来源: 日照政务网

关闭窗口

免责声明:本站资料很多来源于互联网,如您认为本网站某部分内容有侵权嫌疑,敬请立即通知本网,并提交有力证据,本网将在第一时间予以更改或删除。Email:info@sdrz.com
网上投稿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本站合作:90407574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