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信息网 HTTP://WWW.RIZHAO.CC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港城快讯|

 
 

 

时事快讯


东港区:找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着力点”(2009年04月09日)


  3月15日,东港区委领导利用周日来到举鑫帮厨项目的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协调推进二期工程进度;3月16日,区政府领导到日照街道山庄村,和村“两委”现场“拍板”了该村的生态旅游区规划;在环日照水库绿化工程的植树现场、在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的道路旁、在旧村改造的施工现场……到处活跃着该区党员干部的身影。  

  东港区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启动以来,铆住“提高执行力、推进88个项目、冲刺全省30强”这个着力点,区级领导带头,把“办公室”安到了项目一线,边学习实践,边梳理整改,边调查解题,全力推进包保项目工程进度。  

  结合学习实践活动,该区推行了一线工作法、建立结果倒逼机制、实行工作问责制度。对民生工程、招商引资、旧城改造等“8大工程”、“88个项目”实行重点工作项目化、推进工作工程化、落实工作具体化。每个项目,区级领导都带头深入一线,零距离接纳基层的意见或建议,面对面调研指导,解决问题,确保每个方案都抓到底、见实效。区里组成了14个督导组,“沉”到项目现场催报检查,月调度、季通报,全力促进工作落实,用项目进度检验党员干部的执行力。  

  只有深入一线才能真正把计划决策变成现实。通过“倾听于民”、“问计于民”,该区各参学单位眼睛内视找不足。区发展和改革局对审批项目实行“放权窗口审批,领导集中审核”、“网上政务传递审批”等制度,对重大项目实行全程陪同办理,全局围着服务一线转,为来东港投资的客商打开第一道“方便之门”。区农业局面向农村寻求自己的“用武之地”,把为7镇33个村3000个农户建设沼气项目作为“一号工程”,争取国家专项资金1200万元,目前已有1750户开工建设。第二批次试点单位秦楼街道结合推进民生工作,大力实施惠民工程。泰安路小学建设、失地农民养老保险、新农合等一大批实事、好事,解决了上学、保险、就医的“燃眉之急”。  

  深入一线抓项目,聚力执行解难题。通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全区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和率先意识进一步增强,跻身“30强”成为自觉追求,迸发出了干事创业的朝气、攻坚克难的锐气、争先进位的志气。前两个月,该区预计完成规模企业增加值6.5亿元,利税1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96亿元,实现消费品零售总额15.7亿元,财政收入2.07亿元。 


作者:日照政务网 来源: 日照政务网

关闭窗口

免责声明:本站资料很多来源于互联网,如您认为本网站某部分内容有侵权嫌疑,敬请立即通知本网,并提交有力证据,本网将在第一时间予以更改或删除。Email:info@sdrz.com
网上投稿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本站合作:90407574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