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信息网 HTTP://WWW.RIZHAO.CC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港城快讯|

 
 

 

时事快讯


东港区把学习调研做实做活(2009年04月10日)


  4月3日下午二点半,东港区政府会堂。  

  偌大的会议室里,除台上讲课的声音,只有“沙沙”的笔记声。上午还在台上主持会议的领导们,此时也成了专心听讲的学生。“服务、发展、改造、稳定、和谐,十个字概括了日照街道去年的工作,但就我任党委书记个人而言,有八点体会,就是‘二信’、‘二感’、‘二服’、‘二风’……”明晰的思路,朴实的语言,让与会人员不时点头赞许。  

  这场由东港区委组织的“科学发展大讲堂”,吸引了区级领导和机关干部百余人参加。台上的主讲人,不是权威专家和教授学者,而是来自基层一线的10个街道、镇党委书记,他们将在每周五下午轮流“做客”大讲堂,上台念念各自的“科学发展经”,拉拉“当家过日子”的那些理儿。  

  当天主讲的是日照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李建富,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他已经不是第一次走进机关作报告了,自从“主讲”区检察院的“书记讲堂”后不久,各参学单位邀请他讲课的预约电话就一直没断过。  

  学习实践活动中,东港区坚持把学习和调研“拧”到一起,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实践水平。各参学单位在组织个人自学、专家讲学、集体讨论的基础上,邀请来自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通过“开讲坛”、“作报告”、“上党课”等形式,让机关党员干部“零距离”倾听一线声音,了解群众的所想所盼,以更好地为基层服务。  

  不仅把基层干部“请上来”,该区还带着问题和题目“走下去”。区级领导干部每人联系一个学习实践点,确定一个题目,开展“知民情、解难题、促发展”专题调研;机关干部开展“走村进户访民情”活动,与生活困难群众结成“1+1”帮扶对子;各部门走进基层征求意见和建议,并通过“大家谈”、座谈会等形式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确保实现破解难题,推进工作的目的,让群众不断感受到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至目前,全区已举办专题讲座、报告80多场,开展各类调研活动350余次,走访群众5000余户。  

  “把基层干部请进讲堂,对机关干部来讲是一种精神冲击,我们要把一线的这种以人为本、认真执着、改革创新的理念和精神,转化为扎扎实实的工作行动!”区委办公室副主任刘锋说。  

  “做客大讲堂,对我们这些基层领导干部也是一场考验,只有把工作实打实的做好了,在讲台上讲话才能有底气,有信心!”讲课结束后,李建富说。 


作者:日照政务网 来源: 日照政务网

关闭窗口

免责声明:本站资料很多来源于互联网,如您认为本网站某部分内容有侵权嫌疑,敬请立即通知本网,并提交有力证据,本网将在第一时间予以更改或删除。Email:info@sdrz.com
网上投稿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本站合作:90407574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