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信息网 HTTP://WWW.RIZHAO.CC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港城快讯|

 
 

 

时事快讯


日照强化学习实践力求经济首季开门好(2009年04月08日)


    山东省日照市坚持正确处理搞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关系,在切实保证学习实践活动质量的同时,认真做好结合文章,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切实抓好一季度经济运行工作,真正做到统筹兼顾,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努力实现首季经济运行开门好,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一是大力开展“大项目建设年”活动。制定出台《关于开展大项目建设年活动的意见》,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区县联动、政策支持、制度保障的工作机制,突出抓好项目引进争取、前期推进、开工建设、竣工投产、筛选储备等关键环节,努力实现大项目的快速、优质、高效、有序推进。 

    二是加快推进工业调整振兴。认真贯彻落实3月1日全省工业调整振兴大会精神,抓紧制订全市的分产业调整振兴规划,抓住全省工业调整振兴政策实施的有利时机,加快推进临港工业、优势产业的调整振兴,切实增强工业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三是切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植树造林和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针对当前农业生产形势,加强农业生产技术指导,督促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突出抓好春季麦田和果、茶、菜等经济园林的管理,扎实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确保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抓住近期气温回升、降雨增多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春耕备播和植树造林,掀起春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高潮。 
   
    四是坚持不懈地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积极组织筹备第二届中国(日照)国际工艺品博览会暨鲁南临海产业区推介会、知名企业家齐鲁行和赴美国、欧洲、台湾、上海、浙江、深圳等境内外招商引资活动,努力使招商引资取得新的突破。进一步完善项目推进机制,梯次推进在建、合同、协议、在谈项目,特别是对2008年签订的招商引资项目明确责任,抓住不放,逐项落实,确保实效。 

    五是扎实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加快推进2009年度全市12件为民办实事项目,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统筹协调,确保为民办实事任务如期完成。加快推进民生体系建设,尽快建立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长效机制。 

    六是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结合推进公共安全体系建设,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打好“安全生产落实年”春季战役,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坚持不懈地搞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努力把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稳控在当地,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据悉,今年1—2月份,该市工业增加值增长10%,地方财政收入增长31%,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2.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9.1%,实现了平稳较快增长。 


作者:吴继安 宋洪飞 刘枫 赵德 来源: 新华网山东频道

关闭窗口

免责声明:本站资料很多来源于互联网,如您认为本网站某部分内容有侵权嫌疑,敬请立即通知本网,并提交有力证据,本网将在第一时间予以更改或删除。Email:info@sdrz.com
网上投稿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本站合作:90407574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