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信息网 HTTP://WWW.RIZHAO.CC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港城快讯|

 
 

 

时事快讯


杨军指出要把办实事惠民生贯穿学习实践活动始终(2009年03月26日)


  3月25日,市委书记杨军在调研2009年度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时要求,各级干部要沉下心,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把办实事、惠民生贯穿学习实践活动始终,把百姓满意度作为衡量学习实践活动的标准,实事求是开展学习调研,确保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斌陪同调研。  

  杨军先后来到五丰福源便民商业网点,日照经济开发区东韩家村廉租住房建设工地、郑州路社区大学生培训现场,超越培智学校、日照街道劳动保障事务所等地,询民情、听民意,同基层干部群众共商如何把“惠民生”落到实处。  

  在五丰福源便民商业网点,杨军详细询问了“放心肉”货源渠道、检验监管情况,并与正在购物的市民攀谈起来,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五丰福源作为“示范店”,要注重质量、加强监管、打好品牌,在“放心肉”工程体系建设中真正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日照经济开发区东韩家村廉租住房楼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杨军对该区加快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利用当前建筑成本降低、房地产市场价格平稳的有利时机,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步伐,完善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同时,搞好社区医疗、文化、教育等配套建设,把实事做好、做实。  

  郑州路社区里,近百名大学生正在进行高校生创业培训。杨军来到学生中间,与同学们一道分析大学生就业形势。他说,大学生就业问题,备受社会关注。一方面,市委、市政府通过加快发展,千方百计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另一方面,探索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支持大学生自主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随后,杨军看望了正在社区排练节目的老人,深入了解“三位一体”农村养老保障新模式开展情况。  

  残疾儿童的康复医疗和学习,是杨军一直十分关注的问题。在超越培智学校,杨军为刚刚学会走路、过6岁生日的小雨,点燃了生日蜡烛。 他说,残疾儿童是社会上最弱小、最困难的群体,最需要呵护和关爱。要在坚持政府主导的同时,动员社会力量为残疾儿童奉献爱心。不断健全救助制度、完善福利设施、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进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使残疾儿童健康幸福成长。  

  杨军指出,当前,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入了学习调研阶段。各级要把关注和保障民生作为学习调研的重点,沉下去找、请进来提、走出去问,多途径、多形式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既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改善民生的各项政策措施,又要积极构建民生保障体系;既要扎实稳妥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又要着力解决好就业、社会保障、医疗服务、教育、住房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增强学习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  

  杨军强调,越是经济形势严峻的时候,越要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2008年度科学发展综合考核调查问卷涉及扩大就业、增加群众收入,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中小学教育,环境保护,关心帮助困难群众,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社会治安,干部作风8个问题。这些问题,都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要围绕科学发展评价,进一步完善导向明确、指标科学、权重合理的科学发展评价考核指标体系,引导各级干部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真正把学习实践活动办成群众满意工程。 


作者:日照政务网 来源: 日照政务网

关闭窗口

免责声明:本站资料很多来源于互联网,如您认为本网站某部分内容有侵权嫌疑,敬请立即通知本网,并提交有力证据,本网将在第一时间予以更改或删除。Email:info@sdrz.com
网上投稿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本站合作:90407574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