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信息网 HTTP://WWW.RIZHAO.CC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港城快讯|

 
 

 

时事快讯


省科学发展综合考核调查日照群众满意度(2009年03月30日)


    3月28日晚,省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对日照进行群众满意度电话随机访问。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效为带领市纪检监察、组织、信访、教育、公安、民政、劳动保障、文化、卫生、环保、统计、考核办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济南参加了现场旁听。省统计局副局长刘兴慧主持电话访问活动,介绍了有关安排情况,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现场指导和监督。 
  此次电话访问是2008年度全省科学发展综合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省社情民意调查中心按照省考评委统一部署,按照各市行政区划代码对全省第11个市进行的电话调查访问。电话访问从28日下午六时开始,省社情民意调查中心通过68台电脑访问系统,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按照规定的访问数量,随机抽取访问我市有效电话用户970户,其中固定电话679户(占70%),移动电话291户(占30%)。受访对象为在本地居住1年以上、18-65周岁的群众,每一位受访者有效回答问题为8个,内容包括对扩大就业增加收入、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教育工作、环保情况、群众文化生活、低收入群众生活保障、社会治安、干部作风等8方面的满意程度。受访群众对每一个问题给出“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的评价,最后折合成相应的分数。 
  在旁听室里,大屏幕交替显示着随机切换的访问文字和和语音情况,赵效为和有关部门负责人认真听,认真记录。这次在日照调查访问的受访者以农民、工人等普通群众居多,大家对调查的8方面问题认真回答,对各项工作按规定给出了相应的评价。 
  电话访问期间,在省统计局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赵效为和日照市参加旁听的部门负责同志到省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电话访问室进行了现场考察。电话访问结束后,在省纪委(检查厅)监督员的监督下,省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现场计算得分,赵效为与省纪委(检查厅)监督员、省社情民意调查中心负责人一起,在调查结果上签字。赵效为在接受省新闻媒体的采访时对群众满意度电话访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要认真总结经验,虚心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认真做好各方面工作。 
  赵效为说,随机采访的八个问题基本是关系到民生的大问题,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这些问题应该说也是我们政府应该高度关注的,也是我们政府应该着重致力于解决好的,相信在今后的过程中间,我们会进一步的以现在正在开展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基本动力,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紧紧依靠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把我们的各项工作继续向前推进,尤其是采取一些有针对性的措施,去着力化解社会矛盾,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与群众利益最密切的问题,相信在全市干部群众的努力下,我们的目标一定会实现。 


作者:日照政务网 来源: 日照政务网

关闭窗口

免责声明:本站资料很多来源于互联网,如您认为本网站某部分内容有侵权嫌疑,敬请立即通知本网,并提交有力证据,本网将在第一时间予以更改或删除。Email:info@sdrz.com
网上投稿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本站合作:90407574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