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信息网 HTTP://WWW.RIZHAO.CC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港城快讯|

 
 

 

时事快讯


山东日照:领导干部网上“晒工作”(2009年03月31日)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最关键的是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山东省日照市在学习实践活动过程中,从源头上抓起,拓展和完善领导干部网上“晒工作”系列机制,构筑干群关系“连心桥”,深入推进党务、政务公开,接受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与测评,进一步调动各级领导干部集民情、释民惑、解民忧和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与创造性,以领导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良好作风带头形成真抓实干、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 
  “晒工作”动真格。自2009年1月1日起,日照市依托互联网支持平台,建立了领导干部每日公务活动及工作网上公示制度,将市级领导干部(市委常委、副市长)、市长助理、区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门、市政府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和有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工作日的不涉密公务活动,包括日常公务、调查研究、检查工作、参加会议、公务接待、外出招商考察等活动,通过日照政务网向社会实时发布,每天定期更新,主动地接受社会监督评议。各区县、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分别通过内部局域网络每日公开发布领导班子成员公务活动,自觉地接受干部职工的监督评议。领导干部通过“网上晒工作”,党务政务活动公开透明,领导干部履职尽责一目了然,扩大了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激发了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树立了“阳光政府”形象。 
  “对话互动”展真情。为及时了解掌握广大干部群众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愿景,日照市进一步拓展和延伸网上“晒工作”的范畴,在日照政务网、日照网、日照新闻网等市内各大网站开办大众论坛、市长电子信箱等栏目,打造广大网民相互学习、共同交流和党委政府集民情、释民惑、解民忧的互动平台。市委书记杨军、市长赵效为等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率先垂范,定期亲临论坛与网民开展在线交流,定期上网接收阅批回执民情信箱群众反映的有关问题,进行“键对键”交流与互动,广泛收集当前社会各阶层的所思所盼,现场答复网民提出的问题意见,充分肯定市民的建言献策,激励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树立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弯道超越、进位争先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充分发挥市互联网信息研究中心作用,搜集掌握网络舆情,引导网民良性互动,对论坛上发布的具有积极意义的“帖子”,及时跟帖予以肯定,并下载印发市委、市政府领导参阅。 
  “数字信访”解民忧。为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提高信访工作效率,日照市充分利用现代化通讯手段,建立开通让群众通过手机短信的形式反映社情民意和诉求的新渠道,老百姓遇到什么问题,可以随时随地将自己的诉求、建议、意见编辑成短信,发送到市信访局短信平台进行反映。短信平台收到市民短信之后,专门人员每天对收到的短信进行整理、分类,对于合理的诉求,严格按照《信访条例》规定的程序,在一个工作日内转送或交办到有关区县或职能部门,责任单位将处理情况向信访人反馈,同时向信访局报告。信访群众对处理结果不服的,可以经过逐级上访程序,进入行政复议、劳动仲裁和诉诸法律等渠道,进一步解决问题。短信平台不仅搭建了一座党委政府和群众密切联系的新桥梁,在党委政府与公众间建立了即时、双向、直接的“反映诉求零时间、沟通百姓零距离”互动渠道,也为提升信访部门的服务水平,进一步建立规范、有序、高效的工作运行机制,及时调处不安定因素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初步打造出“数字信访”的新格局。短信平台自开通以来,已收到短信2800余条,处结率达95%以上。(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作者:日照政务网 来源: 日照政务网

关闭窗口

免责声明:本站资料很多来源于互联网,如您认为本网站某部分内容有侵权嫌疑,敬请立即通知本网,并提交有力证据,本网将在第一时间予以更改或删除。Email:info@sdrz.com
网上投稿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本站合作:90407574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