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信息网 HTTP://WWW.RIZHAO.CC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港城快讯|

 
 

 

时事快讯


省委指导检查组来日照督导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2009年04月02日)


    3月26日至27日,省委指导检查二组来我市督导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展情况,在听取了前段学习实践活动情况汇报后,先后到莒县及试点乡镇夏庄镇、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和市公安局进行现场指导检查。省委指导检查组组长、淄博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刘池水对我市前段学习实践活动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刘池水指出,日照市学习实践活动开局良好。一是各级高度重视,领导坚强有力。从市委到市直、县市区及试点乡镇党组织,对学习实践活动都高度重视,领导机构健全有力,组织发动及时到位。二是动员部署迅速,措施扎实有力。从3月3日召开全市动员大会到3月13日,短短十天时间,参加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单位和第二批试点乡镇的动员部署就全部完成,比省里的要求提前了一个星期,并且严格按照既定方案组织实施,深入扎实,有条不紊。三是活动主题鲜明,实践载体丰富。各级各单位都能够紧紧围绕市里活动主题和实践载体,结合自身实际,确定富有实践特色的活动主题和实践载体,切实体现了“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目标要求。四是严格把关定向,指导检查到位。市委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努力克服时间紧张与任务繁重的矛盾,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及时了解党员思想动态,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对面上的学习实践活动给予了坚强有力的指导与督导,保证了学习实践活动的健康顺利开展。五是舆论氛围浓厚,社会反响良好。各级通过媒体、报刊、简报、标语等各种方式,大力宣传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主要原则,宣传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及时报道学习实践活动的进展及成效,营造了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使党员干部真正参与到学习实践活动中来,社会反响良好。六是善于发现总结,信息工作成效明显。围绕市委提出的“有特色、有创新、有实效”的要求,各地各单位努力在创新信息简报的选题、形式、内容上下功夫,发现、挖掘、总结了一大批基层经验做法,积极宣传推介了日照,取得很好效果。 
    刘池水要求,当前学习实践活动正进入学习调研的关键时段,全市各级一定要继续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在继续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对规定的学习篇目要精细研读,特别是重点篇目要反复学、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切实防止浅尝辄止、满足于一知半解的做法,真正学深学透,真正搞清楚弄明白科学发展观的含义是什么、要求是什么、为什么要科学发展以及科学发展能够为我们带来什么。二是要在深入调研上下功夫,各级要紧紧围绕总体目标要求,紧密联系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实际,明确调研重点、加大调研力度、提升调研质量,真正把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主要问题找准,把深层次原因找透,全面了解和掌握新情况、新矛盾和新问题,为下一阶段学习实践活动打好基础。三是要在突出实践特色、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从学习实践活动一开始就要突出和体现实践特色,围绕“党委政府早承诺,社会监督促落实”,找准实现科学发展的突破口,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健全完善保障科学发展的工作机制,让人民群众早得实惠,早见成效。四是要在提升解放思想水平上下功夫,要紧密联系当前经济形势和党员干部思想实际,重点围绕省委提出的“三个破除、三个树立”来进行,进一步开阔眼界、开阔思路、开阔胸襟,在事关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要不要科学发展、能不能科学发展、怎么样科学发展等重大问题上形成新共识,进一步把科学发展观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的坚强意志、谋划科学发展的正确思路、领导科学发展的实际能力、促进科学发展的政策措施,转化为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真挚情感,转化为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觉悟的自觉行动。 
    对于试点镇的学习实践活动,刘池水特别强调,镇党委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龙头作用,在按照上级党委要求丝毫不能放松学习的同时,紧密结合镇村党员思想实际、生活实际和生产实际,紧密结合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目标任务,突出抓好理清发展思路、解决发展难题、提升综合素质、促进农民增收、提高生活水平等实际问题的解决,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新发展,真正让农民群众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  


作者:日照政务网 来源: 日照政务网

关闭窗口

免责声明:本站资料很多来源于互联网,如您认为本网站某部分内容有侵权嫌疑,敬请立即通知本网,并提交有力证据,本网将在第一时间予以更改或删除。Email:info@sdrz.com
网上投稿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本站合作:90407574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