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信息网 HTTP://WWW.RIZHAO.CC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港城快讯|

 
 

 

时事快讯


杨军在东港区作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辅导报告(2009年04月03日)


    4月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军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联系点东港区作专题辅导报告,并对东港区学习实践活动进行调研,强调要把着力点放在增强实践特色上,把突破口放在解决突出问题上,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有创新、有特色、有实效,努力把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到新水平。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斌参加活动。 
  杨军在辅导报告中对东港区委确定的活动主题、载体和前段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我们必须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把着力点放在增强实践特色上,把突破口放在解决突出问题上。要坚持解放思想,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思想观念。进一步加深理解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充分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核心、基本要求和根本方法,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坚定性、自觉性、实效性。要在解放思想中全面认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特征新机遇,进一步把握规律、抢抓中央和省扩大内需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带来的机遇,抢抓国家、省重大产业布局调整带来的机遇,抢抓金融危机产生的倒逼机制、洗牌机制带来的机遇,坚持积极作为、科学务实、坚定信心、变中求进。要在解放思想中切实深化对全市发展思路和重大决策部署的认识,按照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保环境的要求,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民生保障体系、公共安全体系和生态环境体系。要始终把解放思想、解决问题贯穿活动始终,坚持“七破七立”,进一步巩固深化“学先进、找差距、促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成果,着力解决好不符合不适应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思想观念,推动思想解放不断深入,努力开辟科学发展新境界。 
  杨军要求,要坚持开放创新,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坚定应对危机、促进科学发展的信心,不断提高应对危机的能力和水平,善于在危机中积极抢抓发展机遇,认真解决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反映出来的突出问题。要把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作为保增长的主攻方向,以推进重大生产力布局和大项目建设为突破口,大力开展“大项目建设年”活动。要深入实施对外开放和改革创新“双轮”驱动,积极破解先进生产要素和科技人才瓶颈制约,健全完善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要统筹县域和镇域经济发展,加快构建城乡一体化发展新格局。 
  杨军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着力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树立心中始终想着人民、眼中始终关注人民、发展永远为了人民、成果永远属于人民的“民生观”,把中央、省市出台的一系列保障民生的政策措施不折不扣、及时落实到千家万户;扎实推进落实为民办实事项目,兑现党委、政府对人民的承偌;积极构建民生保障体系,使更多的群众享受更优质、更高效、更持久、更均等的公共服务,得到越来越多的实惠;进一步畅通民意渠道,以务实的态度解决好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坚持从严治党,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带头增强党性观念,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带头牢记和践行党的宗旨,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带头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工作落实;带头坚持廉洁自律,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杨军强调,作为驻地区,东港区在全市科学发展大局中地位重要、作用重大。要以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抓住机遇,奋发有为,争做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表率,争做率先发展、优质发展的表率,争做改善民生、增进和谐的表率,争做转变作风、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为东港率先发展、优质发展和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作辅导报告的过程中,杨军还与东港区基层干部就东港区如何在服务全市大项目中借力借势发展、建设海洋特色的新兴城市、加快发展镇域经济、搞好高新区开发建设等问题进行交流互动。辅导报告结束后,杨军实地调研了秦楼街道和东港区法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杨军指出,要突出实践特色,认真梳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把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要始终把解放思想、解决问题、落实全年任务目标贯穿学习实践活动始终,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善于发现、总结、推广来自基层的有创新、有特色、有实效的好经验、好做法,引导各级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自选动作,做到真学、真用、真干,确保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作者:日照政务网 来源: 日照政务网

关闭窗口

免责声明:本站资料很多来源于互联网,如您认为本网站某部分内容有侵权嫌疑,敬请立即通知本网,并提交有力证据,本网将在第一时间予以更改或删除。Email:info@sdrz.com
网上投稿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本站合作:90407574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