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信息网 HTTP://WWW.RIZHAO.CC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港城快讯|

 
 

 

时事快讯


山东日照搞好“五个对接”力促实践活动有实效(2009年04月09日)


  山东省日照市坚持早谋划、打基础,启动快、形式活,求特色、重实效,通过主动搞好“五个对接”, 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有特色有创新有实效,截至目前,全市参加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的120个部门(单位)的学习实践活动工作开局良好,扎实推进。 

  一、在活动推进上主动对接。各级各部门注重加强上下沟通协调,密切配合,市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指导检查组注意分类指导,不定期地召开调度会,及时掌握面上的情况,交流经验做法,研究解决问题,形成了学习实践活动的整体合力。市委学习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建立了学习实践活动月报制度,依托日照政务网建立了快捷高效的信息传输专用渠道,提高了效率,节约了成本。在坚持总体要求的同时,针对不同地方、不同行业、不同部门、不同层面,分别提出要求,分类进行指导,市委常委分别到各联系点作辅导报告,做到贴近党员、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工作,增强了学习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 

  二、在搭建民意平台上广泛对接。把畅通民意表达渠道、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作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电话等多种媒介,拓展倾听民意平台,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每人建立一本《领导干部民情手册》,随身携带,加强与群众心贴心的交流,群众想什么、盼什么、急什么,有什么困难、意见和建议随时随地写下来、记清楚,以此畅通民情、纾解民忧、改善民生,努力把学习实践活动办成群众满意工程。全市深入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已征集意见、建议3000多条,在社会各界引起良好反响。 

  三、在服务基层上深入对接。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健全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各级领导干部按照规定时间要求,轻车简从,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体察民情,排忧解难。从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需要出发,各级各部门认真疏理出基层若干亟需解决的问题,组成“专家指导组”、“专题服务组”、“项目推进组”、“困难帮扶组”,深入基层,做好解困、扶持、服务等工作,帮助企业共克时艰、转型升级,帮助困难群众解决问题。全力推进2009年12项市办“为民工程重点项目”, 确保惠泽于民,修订完善《日照市民生手册》,竭诚为民服务,切实保障民生、服务民生、改善民生。 

  四、在破解难题中联动对接。各级各部门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从学习实践活动一开始就把查找和解决问题摆上重要位置、贯穿学习实践活动始终,边学边查边改,把因受客观条件制约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认真加以梳理,列入学习实践活动的“台帐”中,通过对上争取支持、对下倾斜扶持,形成左右互动、上下联动、合力破解难题的效应。结合学习实践活动,突出破解科学发展的四个难题,努力在解决突出问题、打破瓶颈制约上求实效,即突出破解实力、活力、竞争力不强的难题,突出破解生产要素集中度低、开放度低的难题。突出破解城乡发展不协调的难题。突出破解资源环境制约的难题。 

  五、在完善体制机制上整体对接。全市各级各部门从促进科学发展的需要出发,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超前谋划、整体考虑,积极创新科学发展体制机制,积极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创新,从制度建设上寻找解决问题的途径和办法。加快推进现代产业体系、民生保障体系、公共安全体系和生态环境体系建设,完善导向明确、指标科学、权重合理的科学发展评价考核指标体系,初步形成了一套完善的工作机制,推动了学习实践活动深入扎实开展。


作者: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来源: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关闭窗口

免责声明:本站资料很多来源于互联网,如您认为本网站某部分内容有侵权嫌疑,敬请立即通知本网,并提交有力证据,本网将在第一时间予以更改或删除。Email:info@sdrz.com
网上投稿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本站合作:90407574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