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信息网 HTTP://WWW.RIZHAO.CC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港城快讯|

 
 

 

时事快讯


2009中国·日照房地产博览会有关事宜答记者问(2009年07月21日)


    
    由日照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建委、市房协、市旅游局、日照日报社、日照广电局承办,日照兴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协办的2009中国·日照房地产博览会即将拉开帷幕。日前,就本次房博会的有关情况,记者对房博会组委会负责人进行了专访。
    问:2009中国·日照房地产博览会即将拉开帷幕,就我市此次房博会的筹备工作,请您简要介绍一下有关情况。
    答:今年房博会的主题是“宜居城市、和谐家园”。此次房博会是市政府结合“山东人游山东”清凉夏日欢乐之旅启动仪式暨第三届中国(日照)国际海滩旅游文化节活动举办的,旨在宣传推介我市良好的区位优势和适宜的居住环境。市建委作为主要承办单位,认真制定了实施方案,成立了6个工作组,对活动进行了精心策划、周密组织。优选了适合不同群体且达到预售许可条件的房源,供购房者选择。目前,展位搭建、布展等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有序进行,房博会将如期开幕。
    问:本次房博会有哪些展示内容?
    答:此次房博会主要包括房地产展览推介;新型建材及先进技术展览;房地产中介技术咨询展览;车展等参展企业共50余家。另外还有宣传推介我市城市品牌的城市规划、建设成就展。
    问:举办本次房博会的目的是什么?
    答:举办房博会的目的是以加快建设海洋特色新兴城市为目标,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展示、群众参与”的模式,充分展示我市良好的区位优势和宜人的居住环境,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消费者之间搭建一个良性购销平台,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房地产市场环境,促进我市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问:我市实施了住房保障制度,请您介绍一下我市对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的相关情况。
    答:我市对低收入家庭住房实施了“三保障”制度。一是实行经济适用住房货币直补,做到“应补尽补”。2003年以来,我市在全国率先推行经济适用住房货币直补改革。7年来,累计发放经济适用住房补助2.4亿元,4311户住房困难家庭受益,符合申请经济适用住房补助条件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全部得到保障。二是实行廉租住房货币化补贴,达到“应保尽保”。从2006年开始,我市建立了廉租住房补贴制度,向符合条件的城市低保户和特困户发放补贴。2008年,廉租住房补贴范围由最低收入家庭扩大到低收入家庭。截至目前,发放廉租住房补贴275万元,1678户低收入困难家庭通过补贴租到了住房。三是实施实物配租,做到了“应配尽配”。经调查摸底,市区有200户左右符合条件的低保户和特困户。2008年,市区在城中村改造项目中配建200套廉租住房,政府按照建设成本价回购,实行实物配租,主要解决孤、老、病、残等特殊困难家庭住房困难。
    问:众所周知,国际金融危机给经济发展带来了不利影响,请您谈一下我市房地产业是如何应对的?
    答:面对金融危机对我市房地产市场造成的不利影响,市建委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结合我市实际,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出台了《关于支持居民购买住房的意见》和《关于促进全市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通过扩大住房保障、降低交易税费、加强信贷支持、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等一系列措施,支持居民购房,扩大住房消费。加强市场监测与分析,建立了房地产统计及市场预警预报体系,实施了“日调度、周汇总、月上报、季分析”制度,召开了不同层次的市场分析座谈会,邀请建设部专家作形势分析报告,加强正面宣传,规范经营行为,引导居民理性购房,保持了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作者:郭建友 来源:

关闭窗口

免责声明:本站资料很多来源于互联网,如您认为本网站某部分内容有侵权嫌疑,敬请立即通知本网,并提交有力证据,本网将在第一时间予以更改或删除。Email:info@sdrz.com
网上投稿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本站合作:904075747@qq.com